計算機架構與系統實驗室

Computer Architecture and System Laboratory

使用者工具

網站工具


側欄

首頁


教育部專區


研究成果

  • 可供轉移之技術

研究群組

實驗室成員

課程


Caslab專區

group:gpu

這是本文件的舊版!


請VIDEO組成員協助編輯

GPU架構設計


研究主題


本團隊目前的研究主題如下:

先進多視點 3D 立體放映系統

(Advanced multi-view 3D graphics/video processing techniques for future living technology)

隨著 3D 顯示科技的進步,真實 3D 顯示的應用越來越受到重視。最近美國國家專利局揭露 Apple 取得最新不用立體眼鏡的 3D 顯示技 術, 菲利浦等液晶顯示器大廠也推出了可以成像出 3D 效果的多視點液晶顯示器,這意味著多視點 3D 的科技,未來將進入每個人的家中,成為日常生活重要的一環。

多視點 3D 顯示將以 graphics (geometry-based) 的 content 與 image-based 的 video stream 為研究對象。

我們的研究議題包括 :

  • 多視點 3D graphics 產生的技術與演算法
  • 2D Video frame 立體化的產生技術
  • 支援多視點 3D graphics 處理器的 VLSI 架構與實做
  • 整合 3D graphics and 3D video 圖像處理系統的 VLSI 架構與實做
  • 先進多視點 3D 立體放映系統的展現


多媒體晶片設計

Media Processor 的部份包括 MPEG Codec 的 SoC 整合、印證、能源效率、與效能增進機制的問題。目前和成大資工系-蘇文鈺教授共同合作,我們利用新式的模擬/驗證平台,以漸進式的軟硬體共同設計流程開發高複雜度的視訊壓縮晶片。透過完善的系統驗證方案,增加晶片設計的成功率,避免反覆投片所造成的高研發成本。現階段進行中的計畫為 H.264 RDO BP Video Encoder 及 H.264 MP Video Decoder。軟體模擬器的部份已完成,硬體的各部份也陸續進入FPGA後期驗證的階段。


團隊成員



研究計畫



研究成果


  • 研究成果
  • 研究群組
  • 實驗室成員
  • 課程

group/gpu.1415984899.txt.gz · 上一次變更: 2014/11/14 17:08 由 elvis